晨晴

爱发电昵称:晨晴,创作bg/bL虐男主小说

第十五章——残军(摄政攻X重生之小皇帝受)

第十五章——残军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御书房内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上官浩宇愣愣的盯着桌案发呆,眼中皆是不可置信与惊慌无措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?怎么会呢?御书房好冷啊,你回来啊,我想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突然发了疯似的在御书房翻找,他想找到凌哥哥留下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可是他忽然记起,是他12岁以后,他便不让他来这儿了。不是从何时开始,试探,猜忌,太极拳,竟成了他们的日常。他送给他的礼物也被他早都不知道塞到哪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他坐在地上,他对外面嚷道:“拿酒来。”


      宫人战战兢兢的拿来了御酒,他将宫人全部赶了出去,不许任何人进来。他抱起坛子开始痛饮。他又忆起,有时他偷喝酒,喝醉了被他教训的事,他语无伦次、含糊不清的说:“我又喝酒了,你来教训我,你来管我啊,你这个坏蛋,你不要我了,不,他们就是骗我的……等你回来,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……不,我一定会好好听话,你回来吧……朕是天下之主,你必须听我的…”


      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渐渐睡了过去,


      门外的小魏子,想屋里的情况心痛不已,他想:若是王爷还在多好啊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第二天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“皇上,皇上该早朝了,你快醒醒。”小魏子的声音映入耳畔。


       上官浩宇从睡梦中醒来,身上一片酸痛,最后的头疼也应绕着的他。经过一晚上的冷静,他冷静了很多,唤官人进来洗漱。


      早朝上,群臣舌战。


       陈毅:“起奏陛下,臣认为应当将北征军留下,镇守鹰州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中书今:“那如今城内兵力空虚,该如何?况且西北联军已配摄政王打怕,一时半会儿会儿当不会卷土重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毅:“那是在有人镇守的情况下,没人镇守,难保他们不会趁虚而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兵部尚书:“所以说调回5万,留下5万,不是很好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毅:“当日摄政王贷5万兵将,结果损失惨重,若再出事谁来担责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就按照丞相说的做,摄政王的心血不能白费。边关不安,京都又有什么保障。” 上官浩宇制止了他们的争论。


       上官后又继续说:“再者说京中还有城防营和御林军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陈毅又提议道:“按照我朝惯例,大捷后一个在宫中设宴,犒赏三军将领,以仗功勋”


       中书令立刻反对到:“如今摄政王,刚刚薨逝,尚在丧期,如此做法实为不妥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陈毅道:“此事关乎君威、战死沙场,乃兵家常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住口!”上官浩宇大喊道,“就按陈相说的,朕将于大军回朝后犒赏三军将领。通知雨林军,大开城门,以最高礼节应摄政王城。”


      又有些神经的对小魏子吩咐道:“别忘了为摄政王准备好席位,受伤了便不宜饮酒、换些果酒。”


      听着他的话,看着他略显空洞的眼神,大家的内心一时难以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11年12月20日,京城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“启奏陛下,王城将军和顾磊将军已率大军护送摄政王灵柩回朝献捷。”


      城楼上,上过浩宇向下望去。,一万余人,一片洁白,像一方白色的雪镇。一片洁白中那抹黑色的灵柩是那么的显眼。


      上官浩宇惊恐的收回目光,不再向前看。


       大军到达城下,一片洁白瞬间凝滞。万余人齐齐跪下:“吾皇万岁,万岁万万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上官浩宇不敢再向中间望去,他只是死死的盯着王诚和顾磊,强作冷静的道:“从位将上辛苦了,快快平身,大军回营等待封赏。王将军,朕将于三日后在宫宴请诸位。”说完,便逃跑似的离开,未看一眼那黑色的灵柩。


        箫影看着城楼上目光躲闪的皇帝,内心一片寒凉与讽刺。





爱发电昵称:晨晴,今晚21点将更新至189章。


日更两千,周一休息,每天21点定时更新。节假日不定期加更。


前20章免费,在这边循环推广,付费内容那边独家更新。


如果大家喜欢,麻烦在这边给我点❤️+蓝手+关注,帮我推荐一下,让更多人可以看到这篇文章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