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晴

爱发电昵称:晨晴,创作bg/bL虐男主小说

第四章——出征(摄政王攻Ⅹ重生小皇帝受)

第四章——出征


      散朝后,一辆气派的马车等在皇宫门口。上官凌尽力稳着步子,神色隐忍。面色不似在朝会上的苍白,细看还有些不正常的嫣红。刘福急想要伸手搀扶,却被上官凌一个眼神制止。


      走到马车旁,刘福忙上前拉开车帘子,暗中给随行的贴身侍卫簫峰、箫影一个眼色,两人会意上前侧身挡住来往的视线,暗自用力,扶住上官凌的手臂,让他借力,将人扶上了马车。


      马车刚走出没多远,上官凌别忍不住的一阵阵呛咳出声。刘福听着马车中人一阵近一阵的咳声,心中着急,但却只能分附车夫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,尽量加快速度。


     一刻钟后,马车到了摄政府,直接进了府门,身着黑斗篷的林昭华早已等在院中。他连忙上前,将上官凌回卧室。
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卧房内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“先生,那边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放心,一切都好。”


      上官凌露出了久违的真心笑容。


     “你真的决定要去北境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起去北境。”


     “先生,我还有别的重要事要拜托你,我这副身子,您去和不去也没有太大区别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你放心吧,我一定会处理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先生,把“续灵”给我吧,我知道您配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若服下“续灵”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三个月应当足够了。”


     林昭华看着面前自已最得意的徒弟,眼眶通红,泪水悄然充满眼眶。他第一次感叹苍天不公,他还未道而立啊!


      “先生,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上官凌平静的看着林昭华。


      良久,就在上官凌已经支撑不住,身子不自觉的向下滑时,林昭华死死的抱住这具摸硌手的身子,泪水再也制止不住。上官凌费力地抬起枯瘦的手腕,环住恩师,尽量平稳的轻抚着恩师的后背。


      他虚弱的声音从微笑着薄唇流出道:“别难过,我们还会再见的,我还会继续在你手底下被你折磨的。不过你可不准太早来烦我,越晚越好。咳咳,你还是以后再找个倒霉小子继续祸害吧。咳咳……”声音虚弱,但却如一把利剑,刺林昭华耳膜生疼。


       林昭华声音哽咽道:“只有你小子能为我看上祸害,我只祸害你小子,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咳咳…”一阵激烈的呛咳,破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林昭华急忙站起身,大手轻柔的替上官凌顺着胸口。带上官凌平静下来,林昭华抖着手从袍服中拿出一个黑色小药瓶,塞进上官凌手中,随即背过身去,一滴泪水又再度潸然落下。他急忙抬手抹了一把脸,想要拭去,却越擦越多。


       片刻,上官凌沉声道“先生,明天你就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,你好好休息。”林昭华道,穿上斗篷戴上帽子推门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,满天乌云已经将要遮住太阳,太阳只余下了最后一缕光芒。林昭华却觉得是那么的刺眼了。
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两日后,御书房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上官浩宇身着一身黑色金丝九爪龙袍,坐在书案后开口问道:“出征事宜摄政王可准备就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上官凌身着藏蓝色潮服,站在宽大的书案前,沉声回道:“回避下话,军队粮草等出征事宜已全部准备就绪,明日辰时出发。今年过年全不一定能回来,这是臣提前送给陛下的新年贺礼。”说着,从袖子中取出一个小盒子,呈给上官浩宇。


       上官浩宇接过,随手放在桌案上。那是一个雕刻着十分精细图案的盒子,花纹美丽而典雅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事,说着忙就先回去吧,明日要出征,今日就早点歇息吧。战事紧急,明天朕就不去送行,耽误时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上官凌抬起头,目光闪过一抹痛色,复杂的看了一眼对面他一手带大的孩子,然后沉声道:


       “是,臣告退。”说完便走出了御书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即将踏过门槛之际,望着他的背影,上官浩宇微微张口,下了下决心,复又闭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官凌走出御书房,上官浩宇觉得胸口忽然一空,双木畅然若失地望着门外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第二日,辰时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上官凌坐在马上,深深的望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城楼,心中充满苦涩,带领5万人马,策马而去……



爱发电昵称:晨晴,今晚已更新至169章。


日更两千,周一休息,每天21点定时更新。节假日不定期加更。


前20章免费,在这边循环推广,付费内容那边独家更新。


如果大家喜欢,麻烦在这边给我点❤️+蓝手+关注,帮我推荐一下,让更多人可以看到这篇文章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