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晴

爱发电昵称:晨晴,创作bg/bL虐男主小说

第三章——下旨(摄政王攻Ⅹ重生小皇帝受)

第三章——下旨


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丑时三刻,摄政王府内


     白衣中年男子。端着一个红木色托盘,隐了气息轻轻的推开了房门,进入室内。


     他将托盘放到屋内的小桌上,隐去脚步无声的走向踏边。软榻上的人是被惊动,微微喘息,似乎努力想要睁开眼睛,却没有成功,只是喘息更加粗重。白衣男子连忙坐到床榻边,一边动作熟练的替床上的人揉着心口;一边轻声对床上的人说:“别急,是我。时辰还来得及,慢慢醒。”声音低沉而柔和。


     片刻,上官凌转醒,呼吸逐渐平稳。


     他看向床边的人,声音虚弱却温柔的说:“先生,时辰还早呢,怎么是你亲自过来了?刘福呢?”


      白衣男子声音低沉的说:“ 我来教叫你不行呀,照你这作法,不知哪天我就得去阎王爷那儿找你了,一天天不给我省心。”带着浓浓的抱怨与心疼。


      上官凌听闻此言微微弯了弯嘴角,是玩笑半是认真的道:“先生,可别去阎王爷那儿看我,我可不想看到先生,被你折腾了这些年,越晚见到你越好。”这样子,不像大金支柱,而是像极了了久违的小长安郡王。


      男子嘴上不抱怨着,身体却诚实的很,小心翼翼的将上官凌扶起,有细心的在他身后垫好软枕,扶他在上面靠稳。


      上官凌缓过一阵头晕,望向窗外,又转回目光正色道:“先生,把药给我吧,一会儿是来不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衣男子听闻此言,顿了一下,叹了一口气。然后一步步走向桌边,拿起来那个小小的青色药碗。这一个小小的药碗,男人却觉得好像有千斤重。他迈着沉重的步伐,一步一步走回床榻边。目光沉重的看着上官凌,不死心的问到:“你真的一定要这么做吗?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根本不在意你,费力不讨好。”


      上官凌苦涩一笑,“这是最好的办法了,如今已是骑虎难下。这已经不只是一人生死了,我是最合适的人选。况且我撑不到那个时候了,这是最快也最保险的办法。这天下再也经不起摧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白衣男子闻言,缓缓的将药碗你给了上官凌。看着眼前苍白虚弱的青年,目中充满痛色与无可奈何。他知道已经没有其他办法,但是他舍不得啊!


      这个白衣男子,就是上官凌的老师——林昭华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第二天早朝      太极殿内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上官浩宇身着一身金色九龙蟒袍,高坐在上方的龙椅上,双眸平静看着朝上众臣。


      他沉声开口说道:“昨日所议之事朕已有定论。经朕与丞相昨日商定,决定向边关增派右龙武卫五万大军,以摄政王上官凌为主帅,三日内出发,紧急支援边关,圣旨将于今日早朝后传旨摄政王府。不知众位爱卿可有何有异议?”


      右龙武卫将军梵清向外一步出列到:“臣以为派摄政王出征有所不妥,王爷一生忠于朝,忠于陛下。多年为国在外征战,落下一身伤病。而今王爷身子实在不佳,臣前些日前往王府探望,王爷气色依旧很差。漠北苦寒,气候恶劣,实在不宜派王爷出征。臣恳请陛下念及往日情谊三思,另派人选。“


      见上官辰宇面露犹豫之色,陈毅出列道:”樊大人此言差矣,普天之下莫非王土,朝廷之上莫非王臣,皆应为陛下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。况且皇上已经恩准摄政㇏镇指挥有何劳累?再者说,樊大人左一个摄政王又一个摄政王,难不成在樊大人的心中只有摄政王而没有陛下吗?”


      樊青闻言,额头上青筋暴跳,双目突出压抑着喊道:“你···陈大人莫要信口开河,请问陈大人为官多年,可有一次出征在外?”


      早朝上,空气中一时放满了火药味。


     上官浩宇不耐烦的出声喝斥:“够了,舅父职责是助朕治理国家,可不会越俎代庖,大包大揽。”


      随即,他看像下首葬蓝色四爪龙袍坐着的男人,故作老成的问到:“摄政网觉得如何呀?”


     上官凌从座位上站起身,对着龙椅上的上官浩宇躬身道:“回陛下,臣愿出征,请陛下旨。”


     上官浩宇得意的朗声道:“魏平,传朕旨意责令摄政王带2万京都卫和和3万金吾卫驰援北境。即日准备,三日后启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,臣领旨。”上官凌躬身应道。


爱发电昵称:晨晴,今晚21点已更新至167章。


日更两千,周一休息,每天21点定时更新。节假日不定期加更。


前20章免费,在这边循环推广,付费内容那边独家更新。


如果大家喜欢,麻烦在这边给我点❤️+蓝手+关注,帮我推荐一下,让更多人可以看到这篇文章。

评论

热度(1)